永安慈幼

永安慈幼

宗旨:
『永安慈幼』以結合學校愛心家長及社會善心人士,發揚『貢獻己力,服務人群』及『人溺己溺,人饑己饑』之博愛精神,協助本校貧困子弟順利就學,行有餘力救助社會上,貧病急難之公益事件,為孩子立下良好典範。

希望:
1.結合學校愛心家長及善心人士,做善心、耐心、協助本校貧困子弟順利就學,行有餘力辦理急難、貧困濟助工作。
2.適時辦理愛心活動,以喚起小朋友之仁愛精神。
3.慰問養老院、孤兒院、低收入戶等需要關懷幫助弱勢團體,推廣永安國小之公益形象。

沿革:
九一年春天,陳麗珠會長、葉金鳳等幾位愛心家長及承蒙永安里跳蚤市場拋磚引玉的捐了一部分款,幫助關懷本校貧困子弟,承蒙許銘欽校長及家長會前會長張政文、各處室主任及老師、愛心家長的關心及支持,於91/3/1家長會大會中正式成立了『永安慈幼』並推舉三位家長代表及學校二名代表來規劃及推動此活動(每年改選一次)並將『永安慈幼』捐款基金金額,專款專用,我們很榮幸能協助此愛心活動之推廣,並願凡在此一園地播種耕耘的人及加入的新血能謙虛的謹記彼此共同的理念『貢獻己力,服務人群』及『人溺己溺,人饑己饑』之博愛精神,並讓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了解他們並不孤單,有很多人關心他們的。

讓我們大手牽小手來關懷幫助永安人好嗎?誠盼您來共襄盛舉。

台北市永安國小家長會
☆*永安慈幼*☆☆
敬啟92/2/18

永安國小慈幼助學金補助申請要點

一、永安國小為協助貧困子女順利就學,特訂定本要點(本基金簡稱:永安慈幼基金)。
二、申請資格:就讀本校具有正式學籍學生,其父母或監護人符合左列規定者。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ㄧ者:
(一)低收入戶。
(二)失業原住民。
(三)臨時家庭變故而陷入經濟困境。
(四)單親家庭生活有困難確實需要協助者。
(五)其他特殊情況經慈幼基金委員會認定。
四、補助辦法:
(一)全學期學雜費免費提供。
(二)全學期提供營養早餐(有上課日)。
(三)全學期營養午餐免費提供。
(四)額外支出:如戶外教學、畢業旅行。
(五)贈送新書包及文具用品等雜支(全學年為每人2000元,一學
期為1000元)。
(六)提供中秋、過年年節紅包每次新臺幣1000元或等值獎品。
五、檢附文件:
(一)永安國小慈幼基金助學金補助申請表。
(二)第三條所列證明文件。
六、申請期限與申請方式:
(一)符合第二、三點申請資格者,即日起持相關文件向班級導師提
出申請。(受理截止日期由學校依年度自訂)。
(二)學生檢附申請表(含證明文件)、由班級導師申請,交學校輔
導室經委員會,學校審核相關文件無誤後彙總交『慈幼基金』
委員,經派員實地訪視後資格符合者始生效。
七、慈幼基金委員組成:
(一)由永安國小家長及熱心人士組成,並推舉三位代表及學校二名
代表組成慈幼基金委員會,每年改選一次,並公佈帳目,一年
至少一次家訪和褓姆制度建立,關懷小朋友。
八、捐款辦法:
(一)認捐家長得以每月捐款或年捐方式捐款。
(二)捐款金額不限,所捐款項存入『慈幼基金』專款專用,並於快
樂永安公佈。
(三)收支帳目每學期公佈一次,並影印寄給認捐之愛心家長。
(四)捐款請交家長會財務組或直接匯款至『聯邦銀行 大直分行』
【帳號:032100004555】
【戶名:台北市中山區永安國民小學家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