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 會議記錄 】 108學年度第20屆第二次家長會會員代表大會1081028

臺北市中山區永安國民小學學生家長會
108學年度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會議紀錄


開會時間:108年10月18日(星期五) 19:00時
開會地點:二樓校史室
主    席:黃會長 佳祺 記錄:張海鷹、許惠婷
出席人員:各班級家長代表                        司儀:蔡雪君
列席人員:邢校長 小萍、梁主任 志恆、巫主任 玲玲、林主任 千惠、鍾主任 東容、
          練主任 瓊華、原住民代表 李應敏
出席人數:應到人數91人,實到人數61人(含委託出席人數 13 人)


  1. 黃會長 佳祺報告: 
    謝謝大家撥空前來參加會議!
    11/6(三)、7(四)暫定為募款日,今年編列預算需求約為250-260萬, 
    希望大家自由樂捐,共同努力達成目標,謝謝大家!


  1. 邢校長致詞:班親代表們晚安,大家好!
今年學校榮獲閱讀磐石獎,獎金20萬。未來希望爭取優質學校計畫,獎金亦為20萬。
親師合作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祝福大會順利成功!


  1. 第20屆家長會會務報告
1. 公關組-范副會長 惠茹報告
公關組今年的任務是
(1) 粉絲專頁維護
(2) 家長會官網維護
(3) 家長會會刊製作
(4) 廣告募款
想在此徵求公關組夥伴約5-6位,一起合作完成公關組今年工作。如果班上有家長想在家長會刊上登廣告,也歡迎和我聯絡,謝謝!


2. 活動組-宋副會長 政明報告
10/31(五)舉辦萬聖節活動,歡迎變裝參與。
請大家多多支援家長會志工活動。


3. 服務組-蔡副會長 雪君報告
歡迎大家加入新成立的綠美化組。感謝10/7參加健檢活動的志工們,懇請家長繼續支援11/22全校流感疫苗注射。
  1. 預算審查計畫    ※(如附件一)


財務組-林副會長 一帆報告
 108學年度預算需求編列,就各處室提出的預算,在此分列於各組
(活動組/財務組/服務組/公關組)編列說明-
108學年度各組總額亦為本年度募款總額為 $2,658,090.-
編列金額如下:
    • 活動組為$466,000.-
    • 財務組為$1,871,390.-
    • 服務組為$165,300.-
    • 公關組為$155,400.-
決議:大會( 60 票)舉手通過家長會預算書。


  1. 募款案說明
感謝您去年的樂捐而讓永安國小增加了許多的軟硬體,多年來親師生們努力持續讓每屆孩子能夠接受最好的教育與多元均衡發展,雖然學校已盡力爭取經費做各項軟硬體的改善,然而在政府有限的教育經費下,學校事務費仍然無法完全支應,如此將讓孩子們在學習上無法獲得更完整的資源。
今年仍然希望家長們能透過實際的行動讓家長會成為學校努力興學背後的靠山,藉由家長們的拋磚引玉,匯集涓滴成就洪流,為我們的孩子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謹將108學年度家長會預計辦理與補助學校學生各項經費,略述如下:
一、水電和教學設備基金: 預計支出總額:1,656,390元
主要補助內容:補助學校水電費、空調系統維護、電梯設備維護、飲水系統維護、中央監控系統維護、高壓電受電系統與照明保養、環境消毒等費用。


二、通用基金:預計支出總額共1,001,700元
主要補助內容:比賽獎勵、節慶相關活動、畢典活動、環境消毒、會務行政費、圖書館閱讀相關活動、慈幼補助、導護志工相關活動、親職講座、刊物印製等等支出。
請大會表決此預算需求是否通過自由樂捐募款方式來協助需求達成。
決議:大會( 60 票)舉手通過家長會以自由樂捐募款方式進行募款。
      募款活動訂為11/6  (三) 及 11/7 (四)兩天上午。
      希望大家同心協力一起來達到這個目標,謝謝。


五、募款作業流程說明:
1.募款活動為11/6及 11/7 兩天,當日請各班代表先至家長會辦公室領取當日收款用總表,上午7:50至各自班級收款。
2.募款作業是採自由捐贈方式同時亦在保密方式下進行。請避免讓小朋友列隊繳交捐款,並對捐款人及捐款金額採取保密。


  1. 五年級補助安裝互動電視案:
以投票方式通過提案,不列入募款預算總額,以定存帳戶支付此案。
    五年級每班各一台,共6台
    總金額為165,000元*6 =990,000元


決議:大會投票43票通過決定以定存帳戶支付此案。
      贊成:43票
      不贊成:15票


  1. 會務計畫說明
永安國民小學學生家長會108學年度計畫表。(如附件二)
   


七、臨時動議:無


八、散會